理论学习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在主题教育中组织观看第二届中国·吉林廉政漫画展



 


吉林艺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工作简报

(第六期)

 

 

                吉林艺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427


学院在主题教育中组织观看

第二届中国·吉林廉政漫画展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学院上下迅速行动,全面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热潮,4月27日上午10时,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第二届·吉林廉政漫画展开幕式并观看漫

展览由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委员会作为学术指导单位,由吉林艺术学院、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立足寓廉于艺、寓教于艺,坚持以廉塑人、以艺导人、以文化人,通过漫画创作呈现民生,展现中国力量,致敬时代先锋,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吉林艺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参展作品内容涵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中国新时代发展力量、致敬抗疫先锋等内容,既有主题突出,弘扬正能量的正向作品,也有针砭时弊、发人警醒的讽刺之作。将廉洁文化与漫画创作结合起来,用讽刺、夸张的艺术表现手法,宣传清廉理念,鞭挞腐败现象,颂扬真、善、美。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集教育性、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展现了纪检监察建设实践、廉洁精神、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引领作用,让廉政理念深入群众,清风正气浸润心田。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启动、高标准推进。



本次廉政漫画展展示了我校主题教育与廉政文化教育创新结合的新举措、新成果、新气象。通过本次学习,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提高学院办学内涵、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工作的实际成果,加快推进学院建设高水平艺术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