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暨读书班结业式



 


吉林艺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工作简报

(第八期)

 

 

                 吉林艺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56


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暨读书班结业式


5月6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暨读书班结业式,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航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党委常委副院长邹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从如何学习理解新发展理念、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内涵、大学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她说,进入新时代、新阶段,我们要牢牢把握历史机遇,树立新发展理念,勇挑重担,积极探索,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的办学能力、服务水平、社会声誉和影响力,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张东航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艺术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交流了心得体会。他说,第一,要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学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推出一批唱得响、传得开、立得住,具有传播度、辨识度、美誉度的吉艺精品,为时代提供高质量、高品位的精神食粮,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第二,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将多种艺术形式与思政教育完美结合,推动学习入脑入心,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与艺术教育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效果,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三,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学院的发展稳定大局、结合学院的重大改革事项,聚焦制约学院事业发展的根本性、关键性问题,进一步增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和能力。



最后,张东航针对本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部署。他说,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课程紧凑、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紧扣主题,读书班成员们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通过开展原文领学、集体研讨交流、现场学习、观看廉政漫画展、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等多种方式,将主题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务实成效。

他提出要统筹抓好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工作,一要在持续抓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和工作主线贯穿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二要在持续抓调查研究上下功夫,针对学院事业发展突出难点问题开展专项调研,做好问政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这篇大文章。 三要在持续抓推动发展上下功夫,紧扣学院十四五规划,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四要在持续抓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在不断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问题的有效解决带动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五要在持续抓带头示范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示范作用,一级帮助一级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作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