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资料

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习近平关于文艺方面的回信



习近平关于文艺方面的回信
(来源共产党员网)


习近平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


郭汉城、杜近芳、尚长荣、马金凤、蔡正仁、刘秀荣等同志:
   你们好!你们老中青少四代师生的来信,反映中国戏曲学院办学取得的可喜成果,戏曲艺术薪火相传,我感到很欣慰,向你们以及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希望中国戏曲学院以建校 70 周年为新起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
2020年10月23日



习近平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的回信


中国国家话剧院的艺术家们:
   你们好!来信收悉。值此中国国家话剧院创建 80 周年、正式成立 20 周年之际,我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话剧院全体演职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80年来,你们始终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秉承延安建院初心,赓续延安红色血脉,积极践行艺术为民崇高使命,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艺术家们在舞台上默默耕耘、辛勤奉献,创作了许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做到了德艺双馨。
   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紧扣时代脉搏、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
2021年12月25日



习近平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的回信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
   你们好!来信收悉。今年恰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前身——中央歌舞团成立 70 周年、东方歌舞团成立 60 周年,谨向你们以及全体演职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
   多年来,你们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推出了许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在文艺繁荣发展、服务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成为新中国的重要“文化使节”、亮丽“文化名片”。一代代艺术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时代放歌、为人民起舞,展现了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希望你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崇德尚艺,守正创新,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舞出中国人的精气神,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习近平
2022年12月24日



关闭